close


等待回家發揚光大!

 

實作(一) 馬鈴薯蛋沙拉

April 23.

前幾天跟許在超市買了馬鈴薯之後,就想說應該要來個沙拉說

馬鈴薯兩顆 > 洗好削皮切塊> 盤內加水放到微波爐弄熟

雞蛋兩顆> 參考超完美水煮蛋,弄了個超嫩全熟蛋

黑胡椒+奶油+鹽巴

全部攪和在一起,早餐真好吃!

 

實作(二) 玉米火腿沙拉+吐司

April 29.

觀摩過許大師輕鬆寫意的廚房創作 (雞肉咖哩、培根蘆筍、鮪魚玉米沙拉)後,有種能力提升的感覺

所以就想說可以再來個什麼沙拉夾土司當早餐.....

玉米粒+冰凍美乃滋 > 微波後攪一攪,把沒用的水舀掉

火腿片> 許說用鍋子煎一煎就好,切成丁

一樣是超完美水煮蛋做法完成兩顆水煮蛋

早餐好營養!!!

 

實作(三) 玉米鮭魚蛋炒飯+炒菠菜

April 29.

經歷了一整天整理家務,晚餐也可以自己弄一下。。

炒菠菜>蒜片跟油下了之後,我就直接放了還未退冰的菠菜冰塊(記得許說可以下鍋直接用),但一直散不開不能炒只好一直拿勺子剁它,希望它趕快散開,這段心路歷程我超驚慌的!

玉米跟蛋先打好>下鍋的時候我就覺得這個會很完美,因為蛋跟玉米有結合,不想我以前弄的番茄跟蛋分開的番茄炒蛋>飯煮好以後我有先拿去窗邊放涼,炒起來才不會黏黏的

>再灑上鮭魚調味包+鹽+黑胡椒

一大盤吃的我超飽的~爽快!

玉米鮭魚蛋炒飯  

實作(四) 地瓜稀飯

April 30.

我是不太吃地瓜稀飯的,但之前許想吃買了地瓜之後趁昨天煮飯多煮一點,就可以煮給許報答她了~

地瓜>用了一條而已,怕失敗不敢兩條全用>用水煮到有點鬆軟

稀飯>昨天剩飯加兩大碗水,大火滾開之後用小火繼續煮>陳小名遠距教學,再把地瓜塊放進去一起悶,等米飯融合

又變成一大鍋了!!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大鍋呀?

地瓜稀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